Yeelight易來攜手Amazon加快Matter協議佈局,加強智能家居發展

目前智能家居領域市場蓬勃發展,越來越多品牌進入智能家居這個領域,儘管近幾年打著全屋智能概念的產品很多,但絕大多數仍未擺脫“偽智能”的標籤,Yeelight易來憑藉優勢的照明設計和研發實力,在智能家居領域進行深度佈局,並於近日宣布聯手Amazon在Matter協議方面啟動合作,共同為智能家居領域出力,此外,在早期易來就與Amazon在LAP本土化佈局上深入合作許久,在行業內也深受用戶肯定。

 

首批採用LAP智能照明品牌,深入合作強化保障

據Amazon官方稱Yeelight易來是首批採用LAP技術生產智能照明產品的品牌之一。採用LAP技術替用戶提供了多方面優勢及好處,在使用Echo設備時,智能設備和Amazon智能音箱基於本地區域網通訊,因此智能音箱在執行用戶的語音指令時,降低智能音箱的延遲,能夠更快速地回應使用者的指令,提升用戶體驗。同時,基於本地區域網通訊,通訊會更加穩定,哪怕網絡中斷,也可以控制設備。

推動Matter時代,打造智能化照明體驗

智能家居從概念萌芽,發展到智能單品,再到場景化互聯,已實際滲透到人們的生活中,並大幅提升了消費者的家居生活體驗。但業內的快速發展也形成了生態割裂、標準混亂的痛點。Matter協議的出現,是應對智能家居碎片化的優化方案。然而何為Matter?Matter 是一個智能家居領域的新興標準,旨在將智能家居的不同設備和生態系統聯合起來,讓一切協同工作。互聯互通是Matter 帶給智能家居最大的價值,眾多知名品牌智能家居產品可以互聯互通,用戶使用這些產品,不再被一家品牌的產品綁定,甚至只需在現有不同智能產品的基礎上實現互聯大大降低了使用智能家居的門檻,也更容易將智能家居快速普及。

近期,Yeelight易來除了與Amazon LAP項目合作緊密之外,同時攜手Amazon啟動針對Matter協議的合作,共同推動智能家居快速發展。現階段已實現大部分產品可通過固件升級方式支持Matter,眾所周知Matter智能家居協議,是由Google、亞馬遜、蘋果等巨頭共同主導推出,使用Matter 協議的設備可以兼容Alexa、Google Home 和HomeKit 等生態,意味著原來這些不同生態的產品可以實現互聯互通。

作為智能照明產業的品牌之一,Yeelight易來憑藉不斷創新,突破行業瓶頸,專業化照明設計,從而引領行業不斷前行。並依托設計、品質、體驗各方面都過硬的產品,Yeelight易來走進了千家萬戶,成為用戶構建智能家居的重要部分。作為Matter項目的積極參與者,易來也將在標準獲得批准後立即成為首批符合Matter 標準的品牌之一,為用戶提供符合Matter標準的智能照明解決方案。屆時,Yeelight Pro的用戶只需將Yeelight Pro網關進行OTA升級,而無需購買新設備,即可讓全屋智能燈光接入Matter平台。

易來從Matter推出之初就高度關注並積極參與協議的制定與測試。這次很高興可以與Amazon合作,進行Matter全鏈路使用者體驗的設計與驗證。易來相信,Matter作為統一的物聯網協議,可以進一步促進產業的繁榮,提升使用者體驗,讓智能生態更健康良性的發展。

–易來CTO魏巍

在智能家居與全屋家裝大融合的時代背景下,Matter協議的重要性將越發突顯。而作為首批支持Matter的智能照明品牌,在未來,Yeelight易來將持續以引領行業的姿態,積極推動與全球支持Matter協議的品牌實現設備互聯互通,以更加開放的方式擁抱智能家居的美好未來,讓用戶享受更輕鬆自由的智能家居場景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