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明裝磁吸軌道燈開箱

一般裝潢過程中如果沒有做天花板的人都會選擇軌道燈,如果是走工業風那倒還好,但如果是別的風格可能會覺得有點突兀甚至要做一個溝槽來隱藏外露的軌道,外加噴黑溝槽讓燈具不至於太過明顯,最後還是要犧牲一點層高。
傳統軌道燈樣式只能是固定的射燈,雖然造型上有一些變化但單一射燈的樣式也無法選擇其他種類光源,因為軌道燈早期就是從商照領域轉到家裝市場的產物,所以造型上會有一定的受限。

後來開始出現 磁吸軌道燈 ,整體感覺開始走出一個新的風格,雖然造型上簡潔多變,可挑選的樣式也多了,但是前期預作工程也會比較繁瑣,對於本來就要做天花板且裝潢預算也比較足夠的人可能沒差,但不想因為做天花板而犧牲層高的人又該怎麼辦呢?

我們就在想是不是有一個燈具能夠有傳統軌道燈的安裝便利性同時兼具磁吸軌道燈的多樣表現性,所以我們自主研發的跨界產品就出現了 “P20明裝磁吸軌道燈” ,保留了之前磁吸軌道燈的泛光燈、格柵燈、射燈、摺疊射燈、線條燈等,同樣做到單燈單控,萬分之8的調光深度,並讓軌道厚度降到5mm,這可比一隻 iPhone 手機還薄歐!

但要注意一件事情雖然超導軌道的厚度很薄,但整體的硬度還是很高的,鎖在不平整的牆面上不容易被彎折, 軌道在牆面上也不會這麼的服貼所以會有陰影的產生,白色的軌道會比較明顯,如果天花板的平整度沒有這麼高,建議使用黑色的軌道,也會讓縫隙不會這麼的明顯 。

在安裝上不管是在軌道及燈具上都相當的簡單方便,安裝好軌道後甚至還有貼片可以蓋住螺絲孔的位置讓軌道的整體性更好 ,而且燈具本身都附有加強卡扣,針對稍微有點重量的燈具裝上後可以讓燈具的安裝更加的穩固,如果重量較輕的燈具可以自由選擇裝或不裝 。

將燈具安裝上軌道之後盡量不要在軌道上拖拉,軌道表層的烤漆基本抗磨損能力還是不錯,但是頻繁的拖拉還是容易出現刮痕,對於軌道的美觀還是會有影響的,每次拆裝調整位置最好都是將燈具取下來避免在軌道上滑動,我們自己測試在黑色軌道上來回摩擦約10次後會才比較容易出現一些白色的刮痕,用手還是可以擦掉的,但還是盡量避免這個動作,安裝之後2-3公分的距離還是可以推動的,如果長距離的移動還是先將燈具拆下再到定位安裝上軌道比較好。 

我們接下來看看我們目前全系列的明裝磁吸燈具,當然後面還會加上吊線燈具,這一次的吊線燈後期會出幾款不同的造型方便大家使用選擇,而且所有的燈具都有黑白雙色可以選擇,可以依照不同的裝潢風格自由搭配 。

這次的p20雖然做到超薄但所有的規格都比S系列的磁吸燈規格更高,畢竟他是屬於p系列的產品線,本身就高於S系列(M系列<E系列<S系列<P系列) 整體燈具的光通量及光學設計都做了很大的提升。

全套的燈具都是走磁吸低壓的方式連接,使用的是我們最新的低壓42V直流電源,使用低壓系統有兩個考量

 1.提升燈光效率
低壓42V對於光源的效率會比較高,48V 的效率就沒有這麼高,而且產生出來的熱量相對會比較高,S系列的軌道寬度比較寬,對於散熱的要求沒這麼高,但明裝款因為整體緊湊的設計度於散熱就是一個考驗,這也是仿間燈具一般只敢保固一年,雖然我們的保固有兩年但在設計初期就是以至少使用3-5年的設計來做規劃,S系列的燈具甚至提高到5-10年以上,以符合一般5-10年的裝潢周期,這次使用的電源就是我們自主研發的120W低壓DC 42V系統。

 2.
後續我們會有更多的產品能夠裝置在這個軌道上,所以未來這套電源系統不會只是為了磁吸軌道燈而存在,還可能變成智慧家庭主流的直流電源供應系統,後續也會有很多新的產品是圍繞的這個系統來開發生產的,例如感應器的部分也能夠接上這組低壓系統,解決每2-3年就要更換感應器電池的手續,更加方便的使用智能燈光系統的便利性。

接下來我們來看幾張實際的案例,整體的光源在燈光設計上很容易的做到整體的氛圍照明以及重點照明,而且在造型上可以更好地融入在各種不同的裝潢設計裡。

如果你對於燈光設計有需求也可以跟我們聯絡! 也歡迎帶著您的設計師來一起設計規劃您的新家,可以使用我們的官方LINE來聯絡我們歐! ( Line ID : @yeelight-pro )